一碗鱼丸

Now and forever more.

【不知何时动笔】记一个文梗

不知道有没有人想象过,如果当初是坏种中Emma的父亲从孤儿院收养了孤儿怨中的Esther,两个小姑娘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情节基本参考原作,部分剧情有改动)

  Grossman家的小女孩Emma天生性格精明古怪,懂得怎样和别人相处才能为自己换来最大的好处,有很严重的洁癖,不喜欢和同龄人往来,一举一动成熟得不似儿童。她在六岁那年因为一场意外失去了自己的母亲,又在七岁那年送走了自己因仓库失火去世的保姆。为了不让Emma感到太孤单与难过,在Emma八岁那年Emma的父亲Grossman先生在与妹妹和心理医生商量之后决定从孤儿院为Emma收养一位温柔的“姐姐”。

  在孤儿院,Grossman先生遇到了九岁的小女孩Esther。长相和打扮精致如洋娃娃的Esther很快地吸引了他的注意,在与孤儿院里照顾孩子的修女交谈之后他了解到Esther来自俄罗斯却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精通油画和钢琴,性格乖巧可人,总喜欢用各种漂亮的丝绸缎带绑住脖颈和手腕,宛如一个来自异国的小公主。Grossman先生询问Esther是否想要被他领养,是否可以接受一个八岁的小妹妹,Esther热情洋溢地表示她非常期待与Emma见面。

  在将Esther带回家的时候Emma表现得并不友好。当Esther伸出手想与Emma握手的时候被Emma冷淡地拒绝,甚至恐吓Esther“离开我的家,离我爸爸远一点,”但在Grossman先生批评过Emma之后Emma马上表现得充满歉意并承诺会和Esther好好相处。

  Esther转学到了Emma的学校,这里的孩子们都非常欢迎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一身洋裙的Esther,但只有一个叫Mary的孩子例外,她嘲笑Esther的孤儿身份并想扯下Esther脖子上缠着的丝带,Esther愤怒极了甚至在教室里高声尖叫。在两天之后,孩子们惊恐地发现Mary从滑梯的最高处摔了下来,折断脖子而死,没有人知道凶手竟然是表面乖巧伶俐的小姑娘Esther。当Esther和Emma听闻Mary的死讯时,Esther的眼圈立刻红了,她为Mary念了一段祷告词,而Emma无动于衷。

  学期末将至,学校要为进步最大的学生颁发一枚金色的奖章,学习成绩一向优异的Emma认定了奖章属于她。在颁奖典礼那天上午她精心打扮了很久,最后选中了一身红色的长裙和一双后掌钉着马蹄铁的黑色靴子。

  令Emma意想不到的是奖章竟然不属于她,而是被颁给了班里那个名叫Milo性格腼腆的小男孩,Emma非常不悦,但还是礼貌地向Milo祝贺。

假期,Esther和Emma一起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夏令营,在乘车前往营地的路上Esther敏锐地注意到Emma一直在有意无意地注视着Milo胸前佩戴的奖章。

  到达营地后Emma邀请Milo去丛林中探险,Milo开心地答应了,二人离开了营地。

  在丛林深处Emma突然要求Milo把奖章给她,Milo不愿意并拼死护住奖章,Emma勃然大怒脱下鞋子用铁制的鞋跟狠狠击打Milo的头,Milo的额头很快被砸出了血,在Milo的哭喊中,一直尾随二人的Esther提着一柄她自己悄悄带来的榔头突然出现。

  惊慌失措的Milo向Esther求救,仍然举着靴子的Emma警惕地注视着Esther,出乎预料地,Esther有些鄙夷地看了一眼蜷缩在地上的Milo,用温柔的语气对Emma说道,“你这样是杀不死他的,你应该这样做。”下一刻,Esther一脚踩住倒在地上的Milo的胸口,用尽全身力气死命将榔头砸下,在Milo的惨叫声中鲜血染红了Esther的大衣。

  在Milo奄奄一息之后,Esther轻轻地抹去自己脸上的血迹,取下Milo染血的奖章递给Emma,温和地说道,“我想你需要这个。”

  Emma接过奖章,意识到自己终于遇到了对手。

  Esther面无表情,她随手脱下带血的大衣扔在半死的Milo身上,从裙子口袋里掏出一个打火机和一根香烟,点燃了香烟,后将燃烧着的香烟和开着的打火机扔在了还活着的Milo的身上,Milo想要呼救,但火焰迅速蔓延,烧着了Milo的衣服和周围的枯枝败叶。

  “这个可怜的孩子和别人走散了,然后死于一场意外的山火。”Esther搂住Emma,在她耳边低语,两人一起悄悄回到了营地。

  Milo是被活活烧死的。在这两个小姑娘背后,一场山火烧了三天三夜,Milo在野营时失踪,大火熄灭后,警方只在一片焦黑的丛林中找到一具已经炭化的男孩的尸体。

  Emma回家后将奖章藏在了抽屉最深处并上了锁,她没有将这些告诉任何人,她对于纵火并不陌生,她的父亲不知道的是,一年前被烧死在他们仓库中的保姆并不是死于她在夜间抽烟结果点燃了杂物,那场火完全是Emma一个人的阴谋。她也不感激Esther,她感到非常不安,尤其是有几次她甚至发现Esther在不着痕迹地和她的父亲调情,在占有欲极强的Emma眼里,“父亲”是属于她的私人财产,是不可以被外人窥伺的,Emma几乎大发雷霆。

  在数天后,当Emma像往常一样悄悄检查父亲的手机时,她接到了一通来自孤儿院的电话,电话中的修女提醒她之前领养过Esther的家庭都因为各种意外死于非命,这立刻引起Emma的警觉,她知道Esther并不像她愚蠢单纯的父亲认为得那么简单。

  晚上,Grossman先生领着两个女孩在公园散步,Emma突然询问Esther她过去的家庭是什么样子的,Esther回答道他们之中没有一个像Emma你这样有趣。

  深夜,Emma辗转反侧难以入睡,她来到窗边,惊讶发现Esther已经悄悄穿好衣服提着一袋东西出去了,Emma的视力极好,她注视着Esther将那个粉色的垃圾袋扔进垃圾桶。

  在第二天早上垃圾车到来之前Emma飞快地跑出家,不顾自己的洁癖,翻出那袋垃圾,拆开看,竟然装满了带着血的卫生巾!

  一个可怕的猜测在Emma心里酝酿成型。


Esther:原名Leena Klammer,表面上只是一个无害的九岁小女孩,实际上已经是名三十三岁的成年女性,因为某种怪病身体无法长大于是成为了身材匀称的侏儒,心理近乎扭曲,智商高于常人,渴望得到一份来自成年男性的爱情,有非常严重的暴力倾向,曾被关在精神病院,在那里因为她伤害医生的行为她被迫穿上了紧身束缚衣限制行动,更加重了她的精神病症。后来她逃出了精神病院,来到了一家孤儿院,被一户爱沙尼亚家庭收养,勾引继父无果后放火烧死了一家人并躲到了下一家孤儿院,遇到了Grossman先生。

Emma:全名Emma Grossman,年仅八岁,天生拥有“坏种”的基因,头脑聪明,自私冷漠,极度以自我为中心,为满足自己的想法不在乎他人感受,占有欲极强,认定是自己的东西不允许他人染指,无法忍受别人对她的“所有物”的触碰。从不为他人的利益考虑,完全不认为他人的生命值得尊重,例如在Mary死去之后她面对父亲的安慰无动于衷地表示“Mary死了和我有什么关系,我为什么难过?死的是Mary,又不是我。”善于表演,非常清楚以何种方式对待他人才能为自己换来最大好处,尽管内心深处认为别人一钱不值。在除掉了想要和她父亲发展恋爱关系的女保姆后,她的父亲又领回来一个比她年长一岁的姐姐Esther,在见到她的第一眼,Emma就下定决心赶走她。

评论(24)

热度(11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